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及实习工场设备仪器管理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仪器设备是固定资产之一,是保证教学、科研、行政、后勤服务的技术物质条件,必须实行归口管理。
  二、购置的仪器设备按正常程序办理入库、出库手续,然后录入计算机,所购附件亦应加入其主机中,使仪器设备增值。
  三、每年年底(或次年初)核对当年所购仪器设备是否帐物相符,并检查有无仪器设备的破损情况,如有差错及时纠正。
  四、5万元以上的大型精密仪器和进口仪器的购置,需填写申请表交设备处,经论证后再签订合同。货物到校后进行开箱验收与技术验收,并建立仪器设备档案。
  五、仪器设备使用前应详细阅读说明书,熟悉情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操作使用人员,必须经过专门的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才能上机使用。用完后必须进行登记,及时记录使用情况。
  六、仪器设备需有专人管理与维护,保证其正常运行,出现故障及时与维修部门联系。个人无权私自借出或带回家中挪为私人财产。
  七、严禁将仪器设备解体或拆散使用。确有必要时,一般仪器经设备处同意,大型精密仪器要经主管校长批准。
  八、努力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投资效益。大型精密仪器实行专管共用,在保证本单位教学,科研任务完成外,根据有关规定,可积极开展对外技术服务。
  九、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发生较大的事故,应立即报告领导。查明原因,写出详细的事故报告,由院、部、处与设备处提出意见,报校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及实习工场(室)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下一篇:电工实验室操作规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