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的安全及防护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要做到安全用电,实验室的电路安装要规范化,电线不能裸露。对电气设备要经常检查。使用时不能用湿手接触电器。
  2.学生做实验时,实验设备和电路按要求连接好后,经老师检查无误,方可进行实验,用电结束后应拔掉连接电源的插销。
  3.教育学生要遵守纪律,认真做好实验预习和严格按规程操作,发现异常现象要立即向老师报告。
  4.实验室要有良好的通风排气设施和防护用品,进行有毒气体产生的实验时,尽可能密封化,能回收的要回收,化学实验要特别加强安全操作,切实做到防毒、防爆炸。
  5.实验室安全设施要齐全,按要求配备防火、防盗设施。灭火器要定期检查,定期换药液。
  6.实验员每天在离开实验室前,要认真检查门窗水电,一切无误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7.实验室里要设置急救药箱。以便初步处理临时发生的烧伤、烫伤、割伤等事故。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管理规则    下一篇: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