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化学实验室人员工作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要熟悉高中化学教材,对教科书上的化学实验(包括学生实验与教师 演示实验等)要有所了解,并能根据各年级化学学科教学需要制定出全学年的实验计划购置新器材的经费预算。
  二、根据化学教学需要合理使用现有实验室的资源。认真按教学需要协助化学任课教师准备好演示实验,做好学生化学实验的器材和用品的准备工作和实验后的清理工作,并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所准备的化学实验要求做到:定性实验现象明显,定量实验的结果与理论数据尽可能接近。在实验过程中,及时协助教师处理发生的各类问题:诸如学生损坏仪器的登记和更换,仪器故障的排除,实验试剂的调换与补充等等,以保证实验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充分利用实验室的良好教学环境为选修课、讲座课、各类竞赛活动课程等提供方便。
  三、认真做好化学实验室的财产:如实验设备、仪器、用品等的保管和维修工作。凡购置固定资产时要办理必要的请购手续。每次新添置的物品要及时入账、编号、放入指定的位置,做到账目与财产一致。实验过程中损坏的仪器设备要及时修理,以保证设备能随时发挥其作用。每年要清点账目与财产一次,对于那些因使用了年代太久而精确度差的设备,或是无法修复的仪器设备及时报废,及时更新。办理报废手续时应该按规定的程序处理。
  四、积极参加化学教研组每一次的有关活动,经常与化学任课教师保持联系,交换意见,使工作做得更好。平时要钻研业务,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五、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特别要加强对有毒、有强腐蚀性、易燃的化学物品的保管。每天下班前要检查水、电、煤气的开关是否关闭,关好门窗,人才能离去。节假日要配合学校保卫部门做好有关的安全保卫工作。
  六、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提倡爱岗竞业精神,上班时间应坚守岗位,不随便离开化学实验室。
  七、做好化学实验记录的资料统计与档案材料的收集、保管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生物实验室守则    下一篇:班级及教师办公室用机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