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办公室计算机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办公室计算机使用制度
1.开机前应先检查电源、微机、设备等是否完好齐全,发现问题应及时向电教室报告,不得自行处理。
2.上机操作应严格按程序进行。发现故障或突发事件,应立即关机或切断电源。使用结束后,要按程序关机,并切断电源。
3.严禁随意搬动机器、打开机盖或连接各种电缆。不得在机器上摆放物品,切忌让细小物件落入机器缝隙内。
4.严禁使用来历不明的软盘,以防止病毒入侵。不得随意删改机内数据信息。
5.不得浏览不健康网页。工作时间不得上网聊天、玩游戏、听音乐、看电影。
6.本办公室机器由办公室主任负责管理。严禁非本校教职工使用。
7.工作时间严禁使用电脑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请勿将计算机完全共享。

入网计算机使用和管理制度
1.学校的入网计算机应有专人负责、严格管理。定期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江苏省公用信息网账号用户入网责任书中的各项规定,并严格执行。
2.要妥善保管用户账号和密码。用户账号和密码由专人掌握,不得泄密,以免造成损失。
3.工作日每天定期开机入网查询,教育局分发于电子信箱的邮件应及时收阅。要求采用电子邮件上报的材料和数据应按时发送上报。
4.使用信息网时,操作人员要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和法规,遵守社会公德,不得在网上传播、散布、复制以下信息:
(1)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信息;
(2)泄露国家机密的信息;
(3)与国家现有政策、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信息;
(4)涉及色情、淫秽的信息;
(5)赌博信息;
(6)有损害社会公德和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信息。
5.不盲目接收来路不明的电子邮件,以防病毒侵入,影响计算机正常运行。平时应做好经常性的查毒和杀毒工作,加强对计算机进行常规的维护保养。
6.计算机上网应有上网记录,对每次入网时间、上网操作人员、内容等作记录以备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师办公室电脑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师办公室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