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办公室是校党支部和校长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人事工作,协调部门之间的关系,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为领导政务、事务性工作服务的职能部门。

办公室主任的主要职责是:

一、在党支部和校长安排下,做好党员、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宣传工作,做好培养干部、发展党员的考核审查等具体工作。

二、根据党支部和校长的决定,严格执行知识分子政策,做好人事调动和教职工的聘任、考勤和奖惩工作,办理离休、退休、退职、退养手续和有关工作。

三、组织教职工的业务进修,协调有关部门建立考核制度和考绩档案,协助领导全面掌握教职工业务情况,定期做好教职工的考核、职务晋升工作,根据上级政策,认真做好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及转正定级等工作。

四、加强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好人事、文书档案的管理工作,保管好印章和文件,保证安全,防止泄密,安排节假日及值班工作,保证有关奖罚措施的落实。

五、做好老干部的管理与服务工作,组织开展适合老干部特点的思想教育、业务交流、休闲娱乐等活动。

六、认真搞好来信来访和统战工作,落实少数民族政策。

七、根据校党支部和校长的决定,做好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工作,执行晚婚、晚育政策,落实有关奖惩措施。

八、做好有关的会议安排,做好会议记录、记要。协调各部门做好学校大事记的整理工作,积累校史资料。

九、安排好公务接待的有关活动,管理、安排行政用车。

十、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为领导做好政务、事务服务工作。领导协调部门之间的工作,指出供领导决策的解决办法和备选方案。

十一、根据每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领导的要求,研究制定办公室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组织本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提高业务能力。

十二、及时完成上级和学校领导部门交办的工作。

十三、办公室副主任是办公室主任的助手,完成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工作,并具体负责几项具体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3    下一篇:教职工办公室卫生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