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办公室卫生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制定本制度,目的是为了引起全校教职工对办公室卫生状况的高度重视,提高对办公室卫生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办公室卫生的管理,给教职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空间,提供一个干净,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全面推进我校的卫生工作建设。

一、检查时间

若无特殊情况,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16:00—17:00由工会和校长办公室牵头进行办公室卫生定期检查。如遇特殊情况,以校长办公室网上通知为准。

二、卫生检查细则

(一)各办公室有教师值日安排(不张贴,由组室负责人每学期上报一次),原则上要求每位教职工都应承担卫生值日,确因年龄和身体原因,由个人说明原由,提出书面申请,经组室负责人同意后,可不参加。

(二)具体要求

1、原则上不准学生打扫办公室。

2、地面无杂物、清洁。

3、门窗(包括门窗框)干净。

4、墙面无灰尘,蛛网。墙上不准张贴计划、通知等(计划、通知等由组室负责人保管)。

5、橱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衣服挂进衣橱。

6、日光灯、电扇无灰尘。

7、窗台上只能放盆花,不能放其它物品。

8、桌面整齐、干净,除杯子只允许放书本、日历,但必须堆放

整齐。

9、卫生工具整齐摆放,垃圾当天清理。

10、饮水机必须保持清洁,周围不能堆放杂物。

11、躺椅不展开(除午休外),放整齐。如遇大的卫生检查,躺椅不得在办公室摆放。

12、经常打开门窗通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13、不得有违章电器。

三、奖惩内容

每次卫生检查结果在校园网上进行通报。每月评定一个卫生检查最佳办公室,给予一定形式的奖励。办公室卫生状况极差或出现锁门情况(外出参加教育教学活动除外)的,取消评定为优秀教研组资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2    下一篇:办公室主任职责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