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办公室空调管理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为改善教师的办公条件,在财力有限的情况,在教师的办公室安装了空调。为了进一步优化学校办公条件,使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本着开源节流的原则,节约用电,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请各位教职员工自觉遵守以下制度:
  一、总务处负责对学校各室空调供电专线的检修,确保线路安全畅通。凡空调供电线路、空调器发生故障,使用部门应尽快通知总务处,以便妥善处理,任何各室及个人不得自行处理。
  二、空调遥控器由办公室主任或专用教室负责人保管,学期结束归还总务处,空调使用前应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使用时应注意爱惜和保护,故意损坏,照价赔偿(含遥控器)。
  三、空调使用规定,气温冬天0℃以下、夏天30℃以上,可开启空调;空调温度调控适可而止,建议夏天以25℃左右为宜,冬天以18℃为宜。
  四、空调运行时,请关闭门窗;且做到办公室无人时,能主动关闭空调,各室应在下班前30分钟自觉关停空调,以节约用电,严禁在下班离校的情况下,空调仍然运转。
  五、长时间不用空调,应将插头拔下,同时将遥控器内装电池取出,要做好空调室内和室外机的保洁工作,建议定期清洗过滤网,以降低能耗。
  六、对夜晚办公或值班的教师,要根据实际情况,本着节约的原则,合理使用空调,建议集中办公。
  七、要保持身体健康,离不开良好的心态和积极有效的锻炼。适宜的户外运动,有益身心健康。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办公室管理制度(试行)    下一篇:办公室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