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长、学科组长、办公室主任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研组长职责
  1.带领全组教师认真钻研教学业务,端正教育思想,认真执行学校教学计划,制订并实施本组教研工作计划,指导教师制订教学(进度)计划。
  2.主持教研活动,组织教育理论学习、集体备课、观摩教学、互相听课、评课等活动,全面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本学科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3.协助教导处安排好本学科教师的教学任务,检查、评价本组教师的教学质量。
  4.组织本学科各年级期中与期末考试的阅卷、试卷分析工作,对改进教学、提高质量提出指导性意见。
  6.组织本组教师指导本学科课外活动和学科竞赛活动。
  7.平时记载好本组教师教研组活动出勤、完成任务情况,期终按学校要求参与对专任教师的教学工作综合考核。
  8.关心本组教师思想、工作和生活及健康状况。
  9.反映本组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学科组长职责
  1.组织、管理、协调好本学科各项工作,做好思想工作,加强本组教师的团结,树立服务意识。上传下达,及时反馈信息,落实好学校各项中心工作。
  2.贯彻校长室、教导处关于教学工作的一系列要求,抓好“教学六认真”的贯彻和落实。关心、帮助学科成员,要协调好本学科合作备课的分工,提高合作备课的有效性。
  3.根据学校工作计划要求和教导处教学工作的意见,结合本学科实际,按时制定好学科进度计划及本学科学期计划、单元计划,上交教导处。
  4.组织协调本学科教师安排好平时的单元、期中的调研与期末考试的复习、阅卷等工作,协调并抓好年级各学科的教学进度、作业量、单元测验次数、学科测验的时间安排,督促各组成员按时完成调研后的质量分析,使用好本年级本学科的《后进生学业成绩跟踪记载册》。
  办公室主任职责
  1. 加强本办公室教师的团结,树立服务意识。上传下达,下情上达,及时反馈信息,落实好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做好级组团结,协调工作,在办公室内引导教师关注教学业务的研究,形成办公室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
  2. 督促本室值班教师及时上岗,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协同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处理好偶发事件,主动化解矛盾,协同校长室、教导处做好教学效果的检查与分析。
  3. 做好本办公室教师的材料收发,办公室教师出勤、外出记载工作,班级之间的协调、教师课务上的临时性协调和临时性的工作安排。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办公室主任职责三    下一篇:中学文明办公室评选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