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办公室评比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体现教师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的表率作用,营造整洁、美观、愉悦的工作环境,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校工会拟在我校开展“我爱我家” 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评比办法暂拟如下。
  一、仪表风度:
  1、衣着整洁、大方、得体,符合教育工作者的身份。
  2、如佩戴首饰宜简单精致,显出教育工作者的高雅气质,不宜珠光宝气。
  3、愉快共事,友爱互助,乐为同事排忧解难。
  4、对学生宽严有度,尊重学生人格,对有过错的学生不体罚,不侮辱谩骂。
  5、尊重学生家长,接待学生家长来访温文有礼,交谈时语言得体,对家庭教育不当的家长宜正面引导,不批评责难、挖苦讽刺,不在家长当面斥责学生。
  二、办公室环境:
  1、地面:洁净无垃圾、污染;无卫生死角。
  2、墙壁、门窗、电器无垃圾、无悬灰,玻璃明亮。
  3、办公教学用品、书本、报刊摆放整齐有序;书橱内物品安放整齐,无灰尘;废弃物集中投放垃圾箱或塑料袋,并及时清理。
  4、工作日每天安排专人值日,办公室卫生不找学生代劳。
  5、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仪表端庄;不随地吐痰,不在有学生在场及通风不畅的室内吸烟,争创无烟办公室。
  6、环境布置:健康、整洁、美观。
  三、参评范围:
  各处室办公室、教师办公室及后勤人员办公室;不论人员多少,均参加评比。
  四、评选办法:
  1、每周检查一次,进行打分。
  2、每月评选一次,每月累计得分最高的前十名,为月文明办公室。
  3、每学期再评出十个文明办公室,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本办法于三月一日开始执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办公室负责人职责    下一篇:文明办公室考评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