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门卫验证、放行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门卫人员必须维护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具有高度责任心,敢于揭露、阻止破坏学校教学秩序的人和事;善于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2、遵守工作时间,严格交接班制度,严守岗位,适时夜间巡逻,晚上熄灯后应作一次巡视,及时处理一些偶发问题。
3、学生进校后,一般不准随便出校门,有时须出校门时,凭班主任签署的“出校门通知单”交门卫后,方可出校门。外来人员必须在传达室办理登记手续,经核对身份无误后,才能进入,无事不准入内。上课时间,外来人员不得进教室。本校学生不得随意带校外人员来校。坚决阻止校外不法分子进入校园寻衅滋事。
4、大门必须按规定随时开、关,原则上在上课期间大门应关闭。
5、自行车出入校门必须自觉下车,自行车应按规定位置停放。
6、机动车未经允许不得入内,进出校门的车辆必须减速行驶,必要时应接受检查。
7、严格检查进出学校的各种物件和出门证,无证不得带运物资出校。
8、未经允许,校内不准设摊,不准放个体商贩入内买卖。
9、不准家禽进校。
10、传递邮件和报刊,做到发放及时,认真细致,不出差错。
11、打扫室内外及校门前清洁卫生。
12、维护校门前治安秩序,如发现异常情况或特别紧急情况应立即向学校领导、公安部门报告,切记有关特种电话号码。
13、非门卫人员不得在门卫室长时间闲谈,影响值勤工作,更不得在门卫室喧哗、吵闹,若发生类似情况,门卫人员有权制止。
14、做好学校的节假日治安保卫工作,指导学生做好假期护校工作。积极调处各类纠纷、制止发生在学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门卫工作制度    下一篇:门卫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