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备课组考评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备课组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单位,起着组织本学期教师进行业务管理、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职能部门的作用,为此特制定备课组考评细则。

一、思想品德(10分)

1、政治、业务学习

积极参加学校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和教研活动,不得迟到、早退和旷课,否则迟到或早退每人次扣2分,请假每人次扣2分,旷课每人次扣5分。教师个人按《古寨中学考勤制度》中相应规定记入考核。

2、有违纪现象

如体罚及变相体罚等,发现一人次扣备课组2-5分。

3、不团结现象

传播口舌、挑拨离间造成较坏影响一人次扣5分。

4、由于工作失误给学校工作造成较大损失或重大影响的一人次扣5-10分(包括在期中期末考试中监考、批卷工作不认真负责,出现较大纰漏的)。

二、指令性工作(10分)

如计划、总结、汇报材料、课题等其他限期工作,不按时完成或完成不好,每人次扣2分。

三、教学常规(40分)

1、相互听课,取备课组获得的平均分(10分)

2、年级备课组集体备课(10分)

每周备课组长定时组织集体备课,如有调整及时通知级部主任,否则发现一次扣2分。

3、备课批改作业(10分)按《教师岗位职责及考核细则》中的要求及检查情况记分,取组获得的平均分。

4、单元测试(10分)

各备课组按计划组织单元测试,做到提前上报教导处,按时上交试卷分析,每缺一次扣2分。

四、教科研活动(30分)

1、有科研课题(5分)

备课组有教师参与学校及区级以上课题研究,或者根据自己的教学实际有科研主攻方向并保留原始资料。

2、每学期有教改计划、总结(5分),不按时完成或完成质量不好,每人次扣2分。

3、公开课和经验交流(10分)

备课组认真组织各种课型的公开课、观摩课,积极参加学校、学区以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根据活动的次数和质量记5-10分。

4、在《环翠教育》、《威海教育》、《人民教育》等教育专业刊物发表的论文分别按区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加3分、5分、7分、10分。备课组多人发表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6.2pt; LINE-HEIGHT: 22pt">五、教学成绩

1、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在区直四校列第一名的加8分,列第二名的加6分,列第三名的加4分。

2、参加中考和结业考试的学科,区直第一加20分,第二加15分,第三名加8分。

六、奖励办法

1、每学期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共28个备课组中评出8个先进备课组,学期末公布表彰。

2、先进备课组组长在学期末考核中加10分,组员加5分。(其他备课组长加5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备课组长职责4    下一篇:物理集体备课有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