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先进备课组评选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备课组是学校学科教学最基本的功能单位。为了进一步加强备课组建设,发挥备课组作用,提高备课组工作实效,推动“有效教研”的开展,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特制定本标准。
  1.备课组有系统详细的活动计划。每周一次备课组活动,每次活动都有记录。
  2.扎扎实实进行集体备课。按照“主备人精备——集体合备——个人细备”的顺序,做到“五定”、“五备”、“六统一”。“五定”:定备课计划、定时间地点、定教学进度、定备课内容、定主备人;“五备”:备课标、备教材、备教法、备学法、备教学手段;“六统一”: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目标、统一重点难点、统一教学过程、统一练习题和课外作业。
  3.备课组长工作主动,每学期对本组教师的备课、上课、作业批改情况进行不少于4次的检查。检查有记录、有总结、有反馈。
  4.组内教师团结协作,有争论但没有争吵,没有人打小报告;有价值的资料能够共享。
  5.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组内教师有论文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或在县级以上论文评比中获奖;,每人完成学校布置的学习任务,每人都有研究课题,期末每人都有论文上交。备课组有集体课题,积极申请上级课题。
  6组织学生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活动,促进学生素质的提高。活动有资料留存。
  7.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一年以内的教师(包括一年)都要拜师学艺,新老教师结成固定的帮扶对子。新教师经常听老教师的课,每周不少于两节;老教师经常听青年教师的课,每周不少于两节。组内举行青年教师亮相课、过关课,并积极组织研讨。
  8.做好考试命题和批改工作。试卷没有知识性错误,批改实行流水作业,批改结果无人投诉。期中、期末考试都要组织分析;每位教师都要有情况分析小结,内容包括取得成绩、存在不足、整改措施等。
  9.每次考试,同类型班级与班级之间分数差在合理范围内(一般为6分以下,含6分)即为正常。不进行班级与班级之间平均分的评比排队。考试成绩跟其他同类联考学校相比处于领先地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会课式备课制度    下一篇:集体备课过程评分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