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在学期初负责制订教研组工作计划,计划包括素质教育目标、教研活动的安排、研究的课题、公开教学安排等,经教务处审阅后认真贯彻执行。
二、各组教师制订备课组教学计划(含教学进度、实验安排、说课、听课、评课活动、课外活动、竞赛辅导等)。
三、做好教学研究和教学科研活动。

(1) 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形式要多样:如学习大纲、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学习教育理论、进行经验交流,开展教学科学试验,组织公开教学、听课评议、备课组活动、专题研究、讲座、外出观摩学习等。

(2)对活动内容和成绩及时总结,积极推广好经验。各组教师,要做到统一计划、统一进度、统一资料、集体备课、互相交流。
四、教研组长对全组教师的教学工作情况经常检查了解,通过检查学生作业,召开学生座谈会、听课等了解教与学的情况,及时与有关教师互通情况交换意见,帮助教师解决教学工作中的困难,协调好教师之间的人际关系,做到团结协作、步调一致、顾全大局。
五、各组教师做好各年级期中质量分析、期未考试的命题和评分标淮,各组教师及时分析、总结,不断改进教学;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提出各种合理化建议
六、各组教师大胆进行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研究和业务时候,写好总结、论文并组织交流,每位教师学期写好一份总结,一学年内完成二篇论文。

七、各教师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教研组长特别要关心、培养青年教师(师德规范、教学业务、遵守校纪校规)。
八、组织学科竞赛辅导,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九、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及电教等组教师要按要求进实验室、语言室进行教学活动,实验员及有关教师及时做好设备登记造册、保管维修和实验记载工作,完善实验制度、开好开足实验,充分发挥教学设备的作用,提高使用效益。
十、根据教学工作常规要求,教研组长要将各组教师的考绩工作,期末上报教务处。
十一、协助教务处和学校档案室做好各项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集体备课制度八    下一篇:教研教改评比交流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