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活动制度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期初,教导处、教研组须根据学校工作意见和教学计划制定学校、学科教研组的教学研究计划,安排活动。
二、每月召开一次教研组长会议,每两周进行一次教研组活动,每周举行一次备课活动。
三、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观摩课,探索教学规律,推动教学改革。
四、建立各学科师徒队伍,组织新老挂钩,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帮助新教师熟悉业务,协助老教师总结教学经验。
五、有计划地了解、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定期抽查学生作业,了解作业份量、难易程度和学生完成作业、教师批改作业的情况;进行试卷抽查,了解、分析教学情况;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
六、学校要关心和组织多种形式的进修活动。青年教师要制定文化学习和业务进修计划,中高年级教师要制定教学科研计划,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七、提倡写教学专题总结或教研论文,鼓励教师向报刊或出版社投稿,每学期召开一次教学经验总结交流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论文评奖活动,推广先进经验,奖励优秀论文作者。
八、教研组要详实记载每次教研活动的情况,及时向教导处报告工作,反映教师的意见和要求,以便于领导改进工作。
九、学期或学年结束时,做好教研组工作总结和个人教学工作总结,存入学校业务档案,作为晋升、调资、晋级、评比的重要依据。对教学教研有突出成绩的个人或教研组,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教改评比交流制度    下一篇:教研组长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