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活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以各教研组为单位,开学一周内,教研组长要订好教研组工作计划,各任课教师制订好教学工作计划,并在第一次组内活动时进行组内讨论,组长审阅后交教务处。

2. 教学工作计划内容应包括:学生情况简单分析、学期教学目标、提高教学质量的具体措施、教研教改、教学进度、课时安排及组织竞赛辅导等。

3. 教师和行政领导都要积极参加教研活动,认真学习教学理论,承担教改试验课、公开课的任务,接受考评。按要求互相听课,虚心学习同行的好经验,好办法,去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4. 隔周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一次教研活动,每次活动前要有计划,活动后要有记录。

5. 各教研组要求在一学期中每人开好一堂公开课,积极组织和推荐组内教师参加各级课堂教学评比活动。

6. 各教研组要求每年认真抓好1到2个研究专题,教研组围绕专题组成专题研究组。通过学习教学理论、大纲和教材、专题讨论会、教学观摩、教学设计的实施与评价等活动活跃教研气氛。

7. 听课节次要求:每位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8节,其中三年以下新教师不少于15节,听课时要认真作好听课笔记,期末由教务处检查听课记录。

8. 同学科同年级教师要进行集体备课研究活动,要求在个人备课基础上认真搞好集体备课,做到教学进度、内容、目标、要求、重点难点、作业处理、单元检测等统一按大纲要求。

9. 注意习题、试题的收集、整理,逐步建立题库。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长职责    下一篇:教研(年级)组长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