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长职责5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研组长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骨干,按校长学期工作意见,在教导处领导下,管教管研,发挥学科组的核心作用,引领与组织本组教师开展教研活动。
  2、每学期制订工作计划,期末作好工作总结,计划与总结交教导处。
  3、组织教师钻研大纲,教材,让教师明确大纲、教材的基本要求及逻辑体系;指导教师进行教改,闯出轻负担高质量的新路子。
  4、调整各年级教学进度,并指定各年级有关老师拟定教学计划表。
  5、参与教导处的工作检查和教学业务研讨。
  6、主持教研活动,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组织集体备课、互相听课等活动。每月组内开展不少于两次的主题教研活动。活动一要目的、内容明确;二要联系学校实际,既突出指导性,又要具有普遍性;三要强调效果。
  7、团结本组教师,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共同搞好教研工作。
  8、组织好本学科考试阅卷工作,认真评分,统计,写好质量分析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考核办法    下一篇:校本教研制度之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