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活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促进我校教研工作的开展,有效地提高教师的教研能力及教学水平,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特订立本制度。

一、教研机构按学科及年级设“教研组”、“备课组”,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为直接责任人,负责制订教研活动计划、组织教研活动、进行教研工作总结、 完成教导处布置的各项教学、教研任务。

二、教研组活动原则上每学月进行一次,备课组活动每周一次。每次活动都应有明确的教研内容,确保活动富有实效。

三、各教研组、备课组长应对每次活动情况进行详细登记。登记项目包括: (1)活动时间(2)参加人员(3)缺席人员及缺席原因(4)教研活动内容等。

四、各组每次活动出勤情况计入每月、每学年《联教计酬制度》项目实施奖惩,缺席一次以缺课一节时计算。同时,每一位教师参加教研活动的情况还应列为该教师“年度考核”条件之一。

五、备课组长、教研组长每学月应定期将本组活动情况逐级向教导主任汇报;教导处应对各组活动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及经常性督促、指导以保证教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富有实效。

六、教导处每学年组织一次“优秀教研组”“优秀备课组”评选活动,每次评选各二个优秀教研组、三个优秀备课组(评选条件另定),由学校予以表彰及适当物质奖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本教研工作制度    下一篇:教研组长职责4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