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科研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每周星期一晚上必须保证两小时的教研活动时间,并认真做好活动记录。活动的参与率要达到百分之百,年终差1个百分点扣2分。

二、 集体备课每月至少要达到一次,集体备课要达到组内教师教育资源的整合利用,即一个课例、二轮反思、三次研讨(自我设计——实施教学——自我反思——合作研讨;再次设计——合作研讨;实施教学——共同研讨——自我总结)。

三、 教师听课每期不得少于10节,严禁抄课,发现抄课一节次扣5 分,听课差一次扣2分。

四、 教研活动每期不得少于14次,每少1次扣5 分,校本培训每期4次,每少一次扣5分。

五、 每期上交“教学反思”、论文各一篇,“教学反思”必须结合具体课例,论文必须围绕教研组专题所写,每差一篇扣5分。

六、 教研组在开学的第一周内必须写好教研计划,第二周内写好专题研究实施方案。

七、 教研组长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常规教学管理,策划本组的教研活动,完成学校及上级布置的教研任务。

八、 每期举行“开放周”二次的教研活动,每次的“开放周”都要有详细的研究记录,每期“送课下乡”一次,“送课下乡”要有“信息反馈”的资料和课堂评估资料。

九、 专题研究要有专门的档案管理、资料管理人员,每期的每个阶段研究要有成果总结(论文或报告)。

十、 校本培训每期举行4次(学校教科室两次,教研组两次),培训内容要有较详细的内容记载,培训的形式为讲座。

十一、 本管理制度与学校管理制度相矛盾之处,以学校管理制度为准。

十二、 本管理制度之遗漏,以学校管理制度束之。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职责及考评细则    下一篇:校本教研制度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