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长目标管理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量化目标

1、具备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极高的集体荣誉感,较强的互动合作精神。

2、工作严谨,责任心强。认真组织和管理组内各项工作,制定详尽的管理制度,健全组内管理体制,明确量化细则,求真务实,检查量化。

3、经常性督导,周周审查签字并评定上报,月月考核量化,不拖延,不滞后,不讲世故,不谈人情,详细记载,公正量化,真实反映组内教师常规。

4、热情主动,指导、带好组内教师的教研及常规工作,积极融入组内集体,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二、量化细则

1、按时完成教研工作计划,学期结束时对本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无计划或总结扣5分,计划不具体,无指导性加3—4分,总结敷衍应付扣3—4分,上交计划、总结不及时扣1—2分。

2、按学校教研工作计划要求,认真拟定教研课题,脚踏实地地展开课题研究,未按时确立课题研究扣1分,完成课题步骤不合理,不紧凑,投机取巧,课题研究没落到实处,流于表面,或浅尝辄止,探索研究无突破的扣2—4分,只提出课题而未开展研究扣5分。专题研究没有总结扣2分,上交资料不及时,不完整扣05—1分。

3、对本组教师教研管理不严,量化流于表面扣1—2分,组内纪律涣散,教研态度淡漠,应付完成教研任务扣3—5分。

4、抓实毕业班教研,没有课题扣5分,探索浮于表面,不深入、不实际、无实效的扣2—4分。

5、本期各组实行自主管理,要制定科学、有效、合理的考核细则,无考核细则者扣5分,制度不详尽、具体、可行的扣2—4分。

6、对教师教研、常规进行量化,严格监督记载,严格量化兑现,要求严谨、认真,若量化无依据、无记载扣2—4分,在检查中弄虚作假,视其情节扣4—10分(以行政、教导处抽查,普查为准)。

7、对教师常规工作注重指导,本组教师完成常规任务普遍不高,且不见提高者扣2—3分。有上级领导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大,并公开提出批评意见的扣8—15分。

8、建立本组教师教研档案,没有本组教师情况扣5分,对本组教师的普通话等级、计算机掌握情况、职称、学历不明白的扣1—4分。

9、天天有记载,周周有总评,月月有量化。每周上交一次教导处,资料缺一次扣5分,不完善扣2—4分,上交不及时扣0.5分。

10、协助完成中继教工作及其它教学工作,安排不动一次扣4分,任务完成质量太差者扣3—4分。

11、教研要有实效,期末汇报,教研处审查核实,无说课、听课、评课、专题研究、学科实践活动、论文、简报等材料一项扣10分,收集不齐者,根据比例扣分。

12、各教研组每周需有教研内容,一周内无教研内容者扣15分。

三、考核办法

1、采取百分制,实行扣分、加分制。

2、量化不足80分者取消当月量化津贴。

3、以量化80分为标准发津贴30月,超1分1元计算。

4、凡被上级检查时被批评的教研组扣回津贴30元。

四、加分

1、组内教师教研工作热情,积极主动,有走出去听课或参观外校教研,并带回教研新思路、好方法在组内交流的给教研组加4分(以资料为准)。

2、组内发表论文一篇,国家级刊物加5分,省级刊物加4分,市级刊物加3分,县级刊物加2分。

3、获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加7分,二等奖加6分,三等奖加5分;获省级优质课一等奖加6分,二等奖加5分,三等奖加4分;获市级优质课一等奖加5分,二等奖加4分,三等奖加3分;获县级优质课一等奖加4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教研年会举行的优质课竞赛获奖情况同县级优质课加分)

4、凡组内有参加县级以上学科竞赛的,按竞赛学生获奖情况加分。获国家级一等奖1人次加5分,二等奖1人次加4分,三等奖1人次加3分;获省级一等奖1人次加4分,二等奖1人次加3分,三等奖1人次加2分;获市级一等奖1人次加3分,二等奖1人次加2分,三等奖1人次加1分;获县级一等奖1人次加2分,二、三等奖1人次加1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本教研制度2    下一篇:语文教研组量化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