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语文教研组量化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以“树教研新风、教改之志,强化岗位意识,规范教学行为”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为目的,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本组实际,拟定语文组量化细则,

一、思想素质

1、无故不参加业务学习的一次扣15分,无记录的一次扣15分,早退、迟到扣5分。

2、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一次扣10分,不承担本组分配的任务一次扣20分。

二、教学常规

1、每差一节教案扣5分。

2、备课思路不清,环节不完整,没有体现教改精神,经查实一次性扣量化5分。

3、不能把握教材出现知识性错误,情节严重一次扣5分。

4、备课要充分考虑学生实际,实际合理的教学方法,有单元教学反思,否则,一次扣5分。

5、遵循教学原则,体现以学生为主,面向全体学生,发展学生智能,否则一次扣5分。

6、按果表行为,不私自停课、调课、缺课如有发现一次扣10分。

7、讲究教学方法,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否则一次扣10分。

8、辅导必须面向全体学生,内容要切合学生实际,如有歧视差生或辅导不认真,一次扣5分。

9、作业布置要精练,有代表性,作业量适度,作业批改次数按学校教务工作为准,每差一次作业扣10分。缺一次作文批发,扣20分。

10、作业批改要认真,反对大钩大叉,每发现一次扣5分。

11、检测试卷要有试卷评析,否则按无备课教案论处。

12、每位教师必须按学生教研计划安排,相互听课,彼此交流。每学月听课不得少于三节。第差一节扣量化5分。

13、进行集体备课,说课、评课,并有相应的资料记载。如无资料反应视为未参加教研活动论处。

14、按时上交,计划、总结、经验论文等相关资料,未按时上交者扣量化5分。

15、没有掌握信息技术的教师,要按时参加学习,期末考试不过关的教师扣量化20分。

16、集体备课,课题研究要有记载,有资料,无资料可查扣20分。应付了事扣10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长目标管理考核细则    下一篇:数学教研活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