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史地教研组目标管理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量化目标

1、具备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极高的集体荣誉感,较强的互动合作精神。

2、工作严谨、认真、责任心较强。工作尽职尽责,求真务实,不滞后。

3、有过硬的教学业务水平,能正确驾驭所任学科,能利用现代技术进行教学。

4、积极融入集体。热情、主动参与教研活动,并起带头作用。

5、坦诚相待,不带有色“眼镜”。虑心请教,主动学习,提高自己业务水平。

二、量化细则

1、按时完成所任科目教学工作计划(总结)。上交未按时视为未完成,扣5分。计划不具体,无指导性,敷衍应付扣2—4分。

2、组内组织的教研活动,要求签到,一次未参加扣5分,迟到、早退各扣1分,无记录视为未参加。

3、教案

①每天在上课前(即第一节正课前)必须把当天授课教案交办公室集中检查,一次未检查,按学校常规检查缺一次教案计算扣1分。

②教案设计不合理,敷衍应付检查,经指导仍无改正的一次性扣3分。

③每课(章、单元)须有教学反思,要求内容具体、认识深刻、有指导性,凡敷衍应付,缺一次扣1分。

④教学目标未建立,没有分单元、分课时完成扣0.5分。

4、作业

(1)每次作业须批改及时,有批改记录,补救措施要具体、实用。作业次数以学校规定为准,组内不定期抽查,每周至少抽查4个以上班级作业,缺一次作业扣2分,记入该月工资常规量化。

(2)没有统一规范班级学生作业,作业随意、应付扣2分。

(3)作业批改有借误的,每人次扣1分。

5、辅导

辅导要有目的进行,辅导任务和辅导对象由班主任规定,每月均有辅导过程记录,且要有所成就,缺一次扣1分。

6、参与教研活动不主动,对安排的工作不接受,工作推卸责任,找借口。经查实后,一次性扣10分。造成后果者,并上报学校领导。

7、组内组织的集中听课、说课、评课活动,一次未参与者按未参加一次教研活动算扣5分,以资料为准。听课每学月3节,缺一次扣1分。说课、评课必须提前准备资料,要有话可说,无资料一次扣1分。

8、业务学习记录,自学记录每月不少于1500字,无记录扣2分。

9、教师着装随意、有损形象的、语言不规范的(要求用普通话),课堂秩序混乱的,每项每次扣0.5分。(以值周教师、领导提供依据为准)

10、未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缺一次扣2分。

11、学期没有一篇以上教学论文扣2分。(期末考核)

12、对学校或组内组织的各类考试,无故不参加监考、评卷工作扣2分。弄虚作假者加倍处罚。

13、凡举行单元教学检测计作业2次,计教时4节,要求全批全改,有详细的质量分析。未随教学进度处理好单元测试的一次扣2分。在质量分析中没有学生情况记载、分析、补救措施或分析不具体扣1—2分。

14、各类资料上交不及时,推迟,扣1分。

三、具体考核办法

1、采用百分制,实行扣分,加分制度。

2、教研组组织月考核,教研处监督,学校领导审核。

四、加分制度

1、工作热情,积极主动参与教研活动,在“课改”实践中有突出贡献,能带动本组人员,在教学中有新思路,好方法的加5分。以资料为准。

2、有论文发表,国家级刊物加5分、省级刊物加4分、市级刊物加3分、县级刊物加2分。

3、获国家优质课一等奖加7分、二等奖加6分、三等奖加5分,获省、市级优质课一等奖加6分、二等奖加5分、三等奖加4分,获县级优质课一等奖加5分、二等奖加4分、三等奖加3分。

4、凡组内教师所认科目班级学生参加竞赛获奖加分如下:

获国家级一等奖1人次加5分, 二等奖1人次加4分, 三等奖1人次加3分;

获省、市级一等奖1人次加4分,二等奖1人次加3分,三等奖1人次加2分;

获县级一等奖1人次加3分, 二等奖1人次加2分,三等奖1人次加1分。

以上各类加分属同类的以最高档次积分,不累计加分,其它加分因素,由学校领导研究决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数学教研活动制度    下一篇:教研活动制度3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