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活动制度3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期初,根据学科实际和该组教师结构拟定操作性较强的教研计划和部署教育教学研讨工作。

2、及时拟写、审定各科教学计划,不拖延、不滞后,确保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3、定时或不定时督导和评估本组教师的教学工作和教研组的日常活动,检查要不讲人情、如实记载、及时上报、绝不能补查和隐瞒教师教学情况。

4、严格教研考勤制度,严禁随意请假或缺矿。

5、组织形式多样的学科知识学习和业务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学习交流和总结。

6、广泛征求各教研组人员的意见或建设,集中全体教师的智慧,群策群力,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

7、加强常规工作督导,做到强化备课、优化上课、活化作业、注重辅导、严格考核、合理评估。

8、遵守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大胆工作、多加交流、共同协作、努力开拓创新、建立良好的教研氛围。

9、确立并认真举行专题教研活动,确保有计划、有目的、有侧重、有特色、有成效。

10、备课要充分,要将“学生、材料、教法、生活”融为一体,竭力渗透新课改理念,切实发挥备课功能。

11、授课者应虚心请教,广泛听取各教师提出的意见或建议,认真剖析成败,总结得失。

12、严把说课、听课、评课质量关,努力探究教学规律,探究新教法,及时部结经验并推广。

(1)、各教研组,根据学科实际和学校指导意见确定听课、说课、评课任务,并将其列入教研议事日程。

(2)、开展听课、说课、评课活动应提前一周通知,确保课堂教学与研讨“两不误、双促进”。

(3)、听课时候认真做好记录,严禁抄袭记录应付常规检查,凡发现有应付行为,将严肃查处。

(4)、说课、评课前须人人充分准备材料。凡没有材料者视为一次任务未完成并列入当月量化。

(5)、听课、说课、评课不得流于形式,应将业务理论知识观实际有机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6)、听课者应深入课堂,当好“学生”,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努力创新。

(7)、评课时须就课论课,做到客观、公正、合理,忌拉帮结派,两极化发展。

13、构建学科教学帮扶小组,发挥传帮带的职能,整体提高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

14、开展学科课外实践活动,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学生基本技能。

15、任何教师应具大局意识,维护集体利益,服从安排,不得推卸责任、故意刁难。

16、期末时,应将各类活动资料及时收存归档,并做好教研工作总结。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史地教研组目标管理考核细则    下一篇:教研组长职责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