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长工作考评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考评办法:采取教研组、主管科室、校考评组相结合的方法。其中本组教师考评占10%,主管科室考评占30%,校考评组考评占60%。

二、考评内容及分值标准:

注:每项内容分四档记分:

档次

分值

较好

一般

20分

20—17

16—12

11—8

7—0

15分

15—12

11—9

8—5

4—0

10分

10—9

8—7

6—4

3—0

5分

5

4

3

2—0

1、 组织本组教师认真学习和执行教学大纲,妥善安排各年级的教学进度,切实完成每学期的教学任务,把好教学质量关。(10分)

2、 根据学校的教学工作意见,制订本组具体的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并检查执行情况,每学期末向学校写出工作总结的报告。(5分)

3、 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确定教学研究课题,总结交流教学经验,推动教学力改革。(15分)

4、 组织集体备课工作,检查各年级每周的备课活动。(5分)

5、 积极组织和开展学生的课外小组活动,组织本学科各类竞赛活动。(10分)

6、 通过听课,听取学生反映等途径,及时了解和掌握本组教师的教学情况,督促教师备好课、上好课、批改好作业,加强辅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协助学校考察教师的工作态度,业务水平和教学效果。(20分)

7、 领导和组织本学科教师参加校内业务学习活动,通过业务学习,示范课、实验课以老带新、学习外单位的教学经验形式,帮助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工作。(15分)

8、 认真抓好期中、期末考试命题、评卷、质量分析及成绩统计工作。(5分)

9、 协助教务主任管理有关室(馆),负责本组所属室馆的检查督促工作,协助教务处做好校内外兄弟单位的来访接待工作。(5分)

10、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决议,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关心教师的思想、生活、身体健康,搞好本组教师的团结。(10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长职责2    下一篇:教研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