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研组长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爱教育事业,钻研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的工作热情,指导、组织本教研组活动。抓好本教研组的建设,提高本学科的教学质量。
  二、根据学校教学和教科研工作计划,制定并实施每学期的教研组工作计划,做好学期末的教研组工作总结。
  三、组织好每周一次的教研组活动(单周:学科组活动;双周:备课组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目的、有记录、高质量。
  四、树立科研兴教的思想,坚持"学习理论、专题研究、教学实践、总结交流"四结合,抓好教研工作。
  五、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改革。每学年至少听本组每位成员一节课,做好听课记录,交流意见。指导参与备课组活动,对备课组的课题进行适时的指导、检查。
  六、教研组长要争取承担课题研究,带头使用教育教学技术手段授课,提高教学效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七、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积极参加学校新老教师互帮互学结对活动,认真组织并带头参加本教研组每学期的公开课、示范课、研究课及其它组别的各项评比工作,要做到赛前有指导、赛后有总结。
  八、组织全组教师认真学习新的课程标准,研究教学评价动向,指导各备课组做好期中、期末及其它考试的命题、阅卷、评卷、质量分析等工作。
  九、按照学校课外活动规程,认真负责地做好第二课堂辅导的组织实施工作。
  十、按照学校有关教研组的考核办法,做好本组考核材料的积累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考核办法二    下一篇:先进教研组评选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