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长工作评估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教研教改在教学中的重要性,使全体教师更进一步明确教研教改对提高教学质量的重大作用的认识,强化教研组长在教研教改过程的领导作用,夯实教研组长责任,进一步促进教研教改工作质量,特制定本评估细则。
  一、教研组长职责
  1、组织本组教师制定本组教研教改活动计划,总结教研教改活动成果。
  2、组织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做到教研主题明确,活动形式得当。
  3、做好每周的“一查一听”工作。“一查”指检查本周教师的教案作业。查教案是否有实用性,是否有提前量。查作业次数、作业量,查作业的批阅情况。
  4、审核本组教师的教学计划,复课计划。
  5、组织好本组教师常规课的听评工作,负责推荐评选骨干教师参加学校观摩课活动。
  6、制定年轻教师培养方案,落实好新老教师“传、帮、带”工作。
  7、组织开展教师基本功训练及教学交流活动。
  8、组织指导教师科研论文撰写与分级评优活动。
  8、督促本组教师教研、教学工作情况。
  9、积极组织开展全校大型教研活动,开展好学科兴趣小组课外活动。
  10、建立健全教研教改活动档案。

二、评估办法

内 容

赋分

扣分

得分

1、计划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安排得当,有较好的操作性。计划可行性不强,扣2分;无具体安排扣2分。

10

2、教研活动按时开展,有内容、有记录、有专题每周一次。每学期不少于16次。少一次扣2分;无主题,无效果每次扣1分。

20

3、组织引导学习先进教学经验或教育理念。每月有一次得5分,少一次扣1。

5

4、有骨干教师和新上岗教师培养计划,且按计划开展活动。无计划扣2分,有计划无效果扣3分。

10

5、做好教师的“一查一听”工作。少一次扣1分。

20

6、指导教师积极撰写教研论文,做到“一人一题一文”,少一人(文)扣0.5分。

5

7、组织优质课赛讲和常规课过关活动。无安排扣2分;无总结扣1分,活动不深入扣1分。

10

8、积极协助教导处进行常规教学检查与指导。不积极主动每次扣1分。

5

9、督促协助课外兴趣小组开展活动。少一学科扣1分。

5

10、建立健全教研活动档案;缺少一项(次)扣1分。

10

  三、津贴设立与奖惩
  1、每期教研组长津贴基准为100元,由教导处对其工作进行评估,按工作完成情况与效果积分,按积分发放津贴。
  2、津贴发放办法
  各教研组长津贴=津贴总额/六个教研组长总积分×个人得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工作制度    下一篇:教研工作常规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