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考评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l、教研组考核由校长负责,教科处执行,一学年一次。
  2、本办法适用本校各教研组的考核。
  3、达到下列条件中的8条为先进教研组,达到下列条件中的6条为合格教研组,达不到条件中的5条为不合格教研组。
  (1)能认真学习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热爱应城一中,热爱本职工作,师德修养好,团结协作、和睦相处、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集体活动。
  (2)履行岗位职责,政治学习或业务学习、教研活动制度健全,集体备课,互相听课风气好(查记录簿),每学年组长听课达20节以上,其它教师听课20节以上,年龄在三十五周岁以下的教师听课在30节以上。
  (3)有县(市)级以上立项的教育科研课题(集体、个人申报均可)参与率达100%,并及时结题(市级以上立项科研成果获奖的可视作单独一条达到条件)。
  (4)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学生没有过重课业负担(查记录簿)。
  (5)能密切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布置的任务能积极按时完成,组内工作协调。
  (6)全体成员遵纪守法,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政治学习的出勤率平均在95%以上(除长病假、婚丧假外)。
  (7)积极、主动参与推普活动,认真学习和掌握语言知识。普通话等级均为二级乙等及以上。
  (8)学生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级各类竞赛成绩突出。
  (9)努力学习教育理论,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获奖或发表次数较多的。
  (10)各类课堂教学比武或竞赛有获市(县)级一等奖及以上或市(县)级公开课两节以上。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评选先进教研组:
  (l)成员中有师德形象差,工作拖拉,不负责任,给学校工作造成一定损失的;
  (2)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造成不良影响的;
  (3)成员中违纪(包括参与赌博等),有损学校形象的。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艺术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下一篇:教研组长职责八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