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工作制度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研组是学校组织教师开展教材、教法研究,探索教学规律,进行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的业务组织形式。本学期要加强教研组建设,激活全校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热情,使各教研组活动规范化、系列化、专题化和经常化,使教研组长与学校教导处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完成落实各项教学工作。
  ①、各教研组按时制定好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校本教研计划,计划中要制定出在“优化课堂教学过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内容的校本教研主课题下的子课题。每位教师都应积级参与。在对教师教学工作进行评价时,要把在平时教研组活动时的表现作为重要内容之一。
  ②、教研组在制定活动计划时,要围绕学校教学的重点工作,营造积极向上、主动探究的教研氛围,教导处将随时抽查各组教研活动情况。本学期要认真开展好“中心备课组”活动,深入研究教材,提高教师处理教材能力,锻炼教研导课能力。
  ③、教研组长要组织好每双周一次的校本教研活动,时间为文科双周二下午,理科双周三下午,每次的教研活动要确保时间、地点、人员三到位,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活动。每次活动组长要布置好下次活动的内容,做好组会记录(显示发言情况),记好参会名单,无故旷会按旷会处理(一个月统计一次,记入当月考勤表)
  ④、开展教研组评估活动,被评为优秀教研组,学校要给予奖励并集体加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本教研管理制度二    下一篇:总务处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