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总务处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总务工作要继续坚持服务教学、服务育人的工作思想,加强学校的财物管理,节约开支,自己能干的事不雇人干,继续推行“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也办事”的工作作风,加强宿舍和食堂管理,让后勤全力以赴为教学服务。抓好校舍维护及校园外部环境建设。

二、本学期总务处的主要工作:

1.综合治理和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安图县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管理》的通知精神,逐条逐项落实在实际当中,发现问题及时改进,进一步抓好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校长与各室负责人签《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书》,将相关责任签订到各部门各责任人。继续与校外住宿生、通勤生及房主签订安全责任书。抓教师值日值宿制度的进一步落实。更新消防设备,经常性地对更夫进行安全教育,在取暖期间,学生离校前熄灭炉火、关闭电灯,学生离校后更夫再进一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学生离校后或节假日各校舍的电闸拉下。校领导要经常性地到校巡视查岗。住宿生绝不能使用电褥子或乱接电源,管理员每天的早、午、晚必须在宿舍进行必要的看管,并对住宿生进行有效的安全、纪律、卫生等教育。

加强对校园商店的卫生管理,防止食源性传染病的传播,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商店食品采购、贮存、小食品加工、消毒环节应符合卫生安全要求,认真贯彻执行省卫生厅、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卫生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2.学校财务管理。

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报销制度,节约开支。每学期向全校教师公布一次学校账目,做到财务公开,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严格执行审批手续。

3.校舍管理。

开学初对全校的房屋进行一次串瓦,并认真查看室内天棚是否存在隐患,检查门、窗有无损坏,防盗窗是否坚固。坚持做到校舍常年不漏雨,天棚不脱落,门窗完好。

4.校园环境管理。

进一步加强对校园环境的建设。对全校的花坛施一次肥,栽不同品种花色的花,并分到各班级进行管理,及时除草、培垄。修剪榆树墙,及时消除操场及周边的杂草,及时焚烧垃圾。对校园内的坑凹处进行平整,对校园内的针叶树清理底枝,保持校园整洁美观。

5.宿舍管理。

对于学生宿舍加强安全、纪律、卫生、餐饮的管理。关键是宿舍管理员必须认真负责,伙夫要能吃苦,烧锅炉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保证住宿生不受冻。要转变观念,把住宿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全心全意为住宿生服务。狠抓住宿生的纪律卫生,对于住宿生浪费粮食的现象要反复强调。管理员、伙夫要经常征求学生的不同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在物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尽最大的努力提高饭菜质量,使学生吃好住好,使住宿生能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来维护管理。食堂要认真执行《省卫生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伙夫持“健康证”上岗,从粮、菜、油、肉、鱼采购入手,管理员和伙夫要认真负责,加强饭菜的卫生管理,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让住宿师生吃好住好,使宿舍真正成为师生之家。

进一步加强对宿舍的值班工作。要求值班教师要认真查寝,做好记录,发现到时间不归的学生及时和学生家长沟通,以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6.其他工作。

这学期要改造图书室及阅览室,布置一个音美室;查看校林地,江源的学校旱田地出租;

植物园的种植;宿舍食堂烧柴的供应;纯净水供水管理;宿舍床的维修;音美室上防盗窗。

总务后勤人员要讲奉献比敬业,把学生看成是上帝,要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使学校校园内整洁美观,为学校师生创造一个好的环境,为一线服务,为学校的全面工作在2008年有一个新的突破而努力工作。

附表:月工作安排

2月

1.检查校舍、宿舍、房盖瓦、室内墙、天棚及电。

2.宿舍、主校舍两台锅炉开始运行。

3月

1.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加强宿舍管理;

2.安排值班轮流表,烧柴供应表;

3.管理锅炉安全运行;

4.布置“音美室”上防盗窗;

5.布置图书室及阅览室;

6.纯净水供应管理;

7.应急杂活。

4月

1.烧锅炉;

2.校舍串瓦;

3.清理针叶树底枝;

4.应急杂活。

5月

1.清理剩煤;

2.抓宿舍安全、纪律、卫生工作;

3.运动会搭主席台工作;

4.种植物园;

5.翻花坛,准备栽花工作;

6.应急杂活。

6月

1.修剪榆树墙;

2.栽花

3.校园除草;

4.校舍串瓦

5.应急杂活。

7月

1.校园除草;

2.植物园除草;

3.应急杂活;

4.放假前校舍检查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总务处岗位职责    下一篇:总务处岗位职责常规工作任务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