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总务主任工作职责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总务主任是学校负责总务后勤工作的一个具体组织者和管理者。在校长的领导下进行工作。为保证学校教育教学任务的完成创造物质条件,其工作职责是:
  一、建立健全总务后勤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检查执行,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1。对总务后勤人员建立岗位责任制,制订考核办法,做好考评记录。
  2。主持总务后勤工作会议,定期组织和领导总务人员进行政治业务学习,认真做好记录。
  3。制订切实可行学期和学年的总务管理工作计划,并做好学期和学年总结工作,上报校长室及上级主管部门。
  4。对总务后勤人员要合理安排、协调工作。
  5。要增强总务人员服务育人的观念,与政教处协作组织指导对学生进行爱护公物、拾金不昧、美化绿化环境、勤劳俭朴等方面的思想道德教育。
  6。定期听取师生意见,自觉接受师生督促,认真改进工作。
  7。认真做好资料的积累工作,每年对各种统计报表、文件资料计划、总结装订成册,妥善保管,重要资料整理归档。
  二、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力制度,合理使用经费
  1。年初编报经费预算,年终进行决算,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分析,并上报主管部门。
  2。确保教育、教学和生活需要,
  3。各种财务报表要按期报送,做到内容完整,数字准确。
  4。做好学期和学年代办费的结算工作,公布收支帐目。
  三、切实管理好学校财产
  1。统筹规划全校的校舍场地,合理利用现有设备条件。
  2。全面掌握学校财产,对各项教学设备及其他各项设备的种类、规格和数量要分类建帐,并要及时做好设备的处置和增添工作。
  3。搞好学校基建,确保工程质量,降低工程造价。
  4。房屋、门窗、课桌凳定期维修保养,墙壁定期粉刷,不断提高校产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
  5。加强校容校貌建设,做好自行车的停放和绿化管理工作,密切配合教务部门做好室内外环境卫生工作。
  6.防火、防盗,管理好学校传达室工作,协助有关人员做好学校的卫生保健和安全保卫工作。
  四、抓好师生生活,办好师生食堂
  1。要不断提高伙食质量,增加花色品种,以适应或满足师生的要求。
  2。对伙食成本要每月核算,库存物资于月末进行盘存,收支要做到基本上平衡,月底公布伙食帐目。
  3。对每月采购的物资要进行验收。
  4。建立和健全设备与炊具的管理制度,食品卫生、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卫生制度。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总务处长工作职责    下一篇:总务处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