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总务处主任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总务处主任在行政校长的直接领导下抓好学校物品与财务管理工作,其职责如下:
1、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学校实际及校长学年工作要点,制定学校总务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按计划订购和发放教师办公用品,教学用品,购买图书、仪器、体育医疗用品等。
3、管理校产。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和校产的登记、分配、保管、添置、维修,督促师生执行校产的使用和保管制度。
4、管理财产。做好学生杂费收发工作及助学金的发放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合理使用各种经费,定期审核帐目。
5、负责对校园环境的管理。搞好校园规划及环境的绿化卫生工作,努力实现校园绿化、净化、美化,改善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生活环境。
6、经常深入部门了解情况,听取对总务工作的意见及时解决所需物品。
7、关心师生生活,搞好集体福利事业,解除后顾之忧。
8、加强各项安全措施,管理学校车辆。
9、抓好学校的治安、保卫、防火工作,安排好值班值宿工作。
10、负责安排对工人的政治学习,思想教育及日常工作安排和考勤。负责对临时工的管理工作。
11、负责房屋出租和外欠款的管理工作,努力创收,补助教学经费。
12、以学校实际出发制定并实施总务处各职工岗位职责要求,制定总务各项管理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
13、督促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考核工作及每学年的评比工作,并关心他们业务学习和技术培训,建设一支素质较高的职工队伍。
14、承办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具备国家规定的合格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参加工作任班主任(教研组长)三年以上者。
2、具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和一定的组织、领导及协调能力,熟悉所竞聘岗位的工作。
3、有实干精神和服务意识,带领本部门人员艰苦创业,打开工作局面。
4、具有联系群众,廉洁奉献,严密准确的工作作风。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总务、后勤人员职责    下一篇:总务后勤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