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总务主任岗位职责四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总务主任岗位职责
  1、在主管校长领导下,树立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具体管理学校后勤财会工作,搞好校产管理和服务育人工作。
  2、主持总务处工作,制定并实施学校后勤工作计划,做好总结,负责做好学期的学生学杂费收缴工作。根据勤俭办学的原则,负责申请学校的计划物资及与有关单位的交涉工作,负责组织校产的添置、维修工作;负责采购学校所需添置的各类物品,负责课本、簿册及其他教学用品的采购、供应和管理。
  3、制定并督促师生执行《财务制度》和《校产使用与保管制度》。加强与各处室、班主任的联系,建立学校处室、班级《财产保管考核制度》,有奖有罚,督促教职工共同管理好校产。负责校舍、设备、课桌、仪器等校产的登记、检查;经常巡视检查校舍设备、室内课桌,发现问题及时维修保养,及时排除危房,对师生进行勤俭节约、爱护公物的教育。建立每学期校产搬查制度。
  4、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后勤准备工作,期末校产清算保管工作及学年人事调动的校产回收工作。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
  5、负责学校出租,联办产业的经费收付款项及上交等财务处理工作,督促并配合各有关单位,及时处理一切暂收、暂付款项。做好统计学校各项补贴并核算发放工作。指导财务管理员严格执行财会制度,按规定合理使用学校各项经费,定期向校长汇报学校财务开支情况。
  6、全面领导学校食堂管理,搞好饮食安全卫生工作,做好师生医疗保险及其他公共福利事业。指导校产管理员做好校产管理和保养工作。指导水电金工管理员做好学校照明、用水等正常教学秩序工作,指导各实验室管理员认真做好有关仪器管理工作。指导实验楼管理员、宿舍管理员做好校产设备管理。领导勤杂清洁临时工、体育器材管理工做好校舍和校园的清洁美化工作。
  7、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积极向上级部门等反映学校硬件情况,负责筹措调拨学校基建资金,做好学校基建有关事务工作。负责校园绿化、美化、净化等硬件建设工作。
  8、负责总务部门职工的管理,加强后勤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所属职工的考勤与考核工作。协同政教处做好校园环境安全卫生、校园周边安全保卫工作。
  9、负责接受上级有关部门和教代会财务检查及监督。完成校长委办的其他相属工作。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总务管理制度二    下一篇:总务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