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总务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坚持总务工作为教学服务、为教科研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的原则,实行服务承诺制。坚持服务性原则和讲求效率的原则,总务处人员要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
  学校经费来源以国家财政拨款为主,多渠道筹措为辅。学校按照上级教育、物价、财政部门确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依法向学生收费,自觉规范收费行为。学校依法向上级有关部门提出经费安排意见,申请经费支持。
  学校可依法向社会募集办学资金,接受社会组织和个人对学校的捐赠。
  学校在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的前提下可依法兴办校办产业。校办产业收入用于扩大再生产,弥补学校办学经费的不足和发放教职工福利。学校推行后勤社会化,食堂、小卖部、文印室等实行承包。
  坚持艰苦奋斗,勤俭办学,合理地节约使用资金。搞好经费的预算、执行和决算,坚持统筹计划、保证重点、照顾一般、严格把关的原则,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建立健全财务制度,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坚持"招标",公平竞争,优质廉价采购物品;经费开支实行民主管理。严格遵守国家财经制度和财经纪律,并接受政府经济监督部门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内审的监督。
  学校制订校园建设整体发展规划,本着超前论证、量力而行的原则,有计划、按步骤科学合理地进行布局,进行基本建设和校舍维护管理调整维修。
  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校产管理、严防公物流失和浪费,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消除。建立校产管理制度,总务处按有关制度管理校产,定期检查校舍财产安全情况,并对有关人员进行奖惩。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总务主任岗位职责四    下一篇:总务处常规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