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之星评选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评选宗旨

实施素质教育,树立学生典范,形成正确舆论,挖掘人才,增进教师对学生的了解,激励学生奋发有为、全面发展,让学生学有楷模、赶有目标,进一步浓厚学校高品位、高素质的文化氛围。

二、评选范围

面向全体学生,学校每一名学生都是校园之星评选对象,人人有机会。

三、评选项目及条件

(1)、基本条件

1、凡参加评选的学生必须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劳动,热爱科学,积极要求进步。

2、凡参加评选的学生必须热爱学校和班级,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黄铺中学学生一日十常规》等各项制度,品行端正,思想进步,积极参加学校、班级各项活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3、凡参加评选的学生在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中,起积极作用,有一定的活动能力,在同学中有一定威信。

(2)、各项具体条件

1、“学习之星”:要求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勤奋,独立思考能力强,勤学好问,刻苦钻研,乐于探究,积极向上,具有良好学习习惯;能以自己的学习行为带动他人,并在学习上乐于帮助别人,积极配合班级提升班级的学习氛围,平时各科作业优秀,能很好地掌握各门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本期期中和上期期末成绩均名列年级前5名,或在学科竞赛中成绩显著,获县级三等奖以上等级奖,另须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

2、“文明之星”: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思想进步,品行端正,模范遵守学校校规,言行举止大方得体,仪表整洁大方,生活俭朴,尊师守纪,团结同学,无任何违纪现象,有较多的为集体或同学服务的先进事迹,并能深受师长、同学好评,人际关系好,具有黄中学生的良好形象。

3、“劳动之星”:热爱劳动,劳动积极。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学校布置的劳动任务。能积极参加校内的义务劳动、社会公益劳动,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维护校园环境卫生,能做到保持本教室、本宿舍区域清洁,并关注和身体力行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

4、“文学之星”:爱好文学,写作方面优秀,近两年在报纸有soBodyTextIndent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2pt; LINE-HEIGHT: 17pt; mso-line-height-rule: exactly; mso-char-indent-count: 2.0">5、“体育之星”:爱好体育,在体育方面有特长,坚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各级运动会,曾在校级以上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须提供相关的证明)。

6、“艺术之星”:在书法、绘画、唱歌、器乐、舞蹈、摄影等方面有特长,在舞蹈、歌唱、书法、绘画、演讲等方面有特长,曾在校级以上才艺活动中获奖。(须提供相关的证书、作品或音乐美术)老师的证明)。

7、“干部之星”:担任班委会、团支部以上干部,工作积极主动,独立工作能力强,能协助班主任或学校抓好班级管理。以身作则,工作出色,为班级、支部荣获先进集体称号作出了成绩。

8、“进步之星”:在各方面有较大进步。

凡有《黄铺中学学生奖惩办法》中规定任何一条违纪行为者,实行一票否决,不得参评。

四、评选与奖励办法

1、评选年限:每学年评选一次。

2.设星办法:分班级设星,学校实行综合考评,结合学校德育中心工作设定每年设星项目。

3、学校团委牵头,联合学校相关处室,予以审核。

4.学生可自荐,推供相关证明,学校审核。

5.学校将对获得校园之星称号的学生通报表扬,并在网站、橱窗广为宣传,对校园之星颁发证书及奖品,并记入学生素质考评档案。

五、评选要求及所交材料

1、此项活动要增加工作的透明度,要让不同程度的学生共同参与,尤其是进步生。

2、各班要实事求是,评选过程要充分发扬民主,推荐名额宁缺勿滥。

3、班主任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这项工作,要把学校各个方面的优秀学生评选出来。

4、要附有简短(200字以上)的事迹材料,事迹材料要求事迹突出,生动感人,真实反映学生的个性、特长、成长经历。

5、年级推荐的候选人,要如实填写“校园之星”推荐表,同时附获奖证书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

6、本评选细则解释权属学校团委。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廉洁文化进校园倡议书    下一篇:科任教师创建和谐校园安全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