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网工作站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随着现代化教育技术的迅猛发展,信息化环境建设势在必行,网上浏览、电子备课、远程教育、多媒体教学已成为现今教育者必须具备的能力之一。为了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各办公室微机的作用,使之真正成为广大教师办公、学习、备课的得力工具,特制定“威海市古寨中学校园网工作站管理制度”。

1. 各教研组要在办公网投入使用后,及时组织本组教师认真学习“威海市古寨中学教师办公网使用规则”,要求每位教师都能严格按照“规则”要求规范操作,并在每学期初组织学习一至二次“规则”,要使规范的操作步骤成为广大教师的无意识行为。

2. 工作站要定专人负责管理,原则上由各教研组长安排有责任感、有事业心的老师具体负责,但每一位教师都是责任人,微机出现损坏,按本制度第5条执行;如有丢失,8小时以内每位教师都要承担一定的经济赔偿;8小时以外视具体情况由责任人及保卫分别承担经济赔偿。

3. 严禁使用计算机玩游戏及观看VCD影碟。

4. 在操作计算机时,不准喝饮料、吃零食,以防食物或饮料掉落到键盘或驱动器内。

5. 工作站出现下列情况需记入教师考评乃至进行经济赔偿:

⑴全组教师已离校(下班)而计算机没关机,则将给每位教师记入年终考评,进行扣分处理。

⑵鼠标线被拉断而无法修复使用,由操作者赔偿,找不出着责任人则全组承担。

⑶办公网使用规则中要求“击键要轻而快捷”,如果击键力度过大,将造成键盘损坏,键帽不能弹起,在找不到责任人的情况下由全组承担经济赔偿。

⑷软驱及光驱的使用要严格按照办公网使用规则中的要求进行,如属违规操作,造成软驱或光驱损坏的要照价赔偿,找不着责任人则由全组负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创建“和谐校园”评比制度    下一篇:校园公益广告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