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安全包保责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确保学生的日常安全,明确全校教师和领导的安全工作职责,切实抓好全校的安全工作,特制定如下制度:
  1、每天下自习前班主任要对班级学生点名实查学生到校情况。如有缺席要立即同家长联系,查明实情,并把当天学生出席情况,在籍人数、当日缺席人数、病假、事假人数写在黑板的右上角,以便科任教师核对。
  2、所有的任课教师每节课前都要按黑板右上角出席核对人数。如果发现人数缺少要立即查明情况找回学生上课,或立刻告知班主任查找,不得出现学生丢失或旷课的现象。如果教师课前没有点名核对人数,长时间不知而导致学生丢失或出校园而发生意外事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停发当月或当年的全部奖金,不评先选优、不晋级。
  3、班主任要及时掌握当天学生在校的情况,是学生在校全天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科任教师是第二责任人,互相之间要及时勾通联系尽可能的避免发生以外。
  4、带班领导每天在检查时也要逐班过问此事。发现问题要及时指导解决。是本周全校安全的责任人。
  5、校领导要经常深入各年班进行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每月末都要进行全校的安全工作总结。是本月全校安全工作的总责任人。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临时施工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小学校园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