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管理实施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总务处负责学校的校园管理。
  1、校园管理的基本内容包括:校园绿化建设管理、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学生宿舍区管理的协调等。
  校园管理的目标是:建设安全、整洁、文明、优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营造和谐的育人氛围。
  2、 校园绿化建设和管理
  (1) 校园绿化建设应按规划方案组织实施,突出重点,形成风格。要针对不同功能区域合理配置景点、小品,将知识性,趣味性,人文性融为一体,提高校园文化品位。
  (2) 学校配备懂技术的专职人员,负责绿化和养护。
  (3) 总务处应建立学校绿化管理制度和绿化档案。档案包括绿化现状图、规划图、小品设计效果图、施工图和各种合同等。
  3、校园环境卫生管理
  校园环境卫生管理的任务是:校园环境的清扫保洁,消灭蚊蝇滋生地及保持排水排污系统管道畅通等。
  (1) 学校各部门应协同配合,落实各保洁区岗位责任制,充分发挥学生劳动服务活动的作用。
  (2) 建立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和专职清洁工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
  (3) 加强宣传教育,在师生中形成自觉维护整洁、优美环境的文明习惯和良好风气。
  4、学生宿舍区管理
  (1) 认真落实学生宿舍社会托管工作,协助学工处做好社会托管的监督和协调工作,力求使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 加强对开水炉、校园生活服务部的管理,严格执行服务时间。
  (3) 定期进行宿舍区生活设施及水电维护、检查,保证宿舍各项设施的完好和使用安全。
  (4) 学生宿舍区设置必备的生活设施和消防设施,并做好日常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绿化管理制度2    下一篇:校园卫生管理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