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小学校园广播室管理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广播室的性质和任务
  1.广播室是学校开展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必不可少的校园文化建设载体、舆论宣传阵地和应急指挥场所,须有一名校领导分管,并有专人或兼职负责,严格管理。
  2.广播内容要配合学校工作,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知识性,要积极、健康、向上,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和素质提高。
  二、广播室的建设
  1.广播室在保障基本的播音设备基础上,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合理添置其他设备。
  2.广播室的建设应有适度的前瞻性,宜购买采用主流技术的设备,并充分考虑设备的性价比。可以采用网络广播。广播应覆盖校园全部场所。
  3.广播室应具备在应急状态下的指挥功能,无条件的学校则须备有自带电源的便携式扩音器,并确保设备随时处于可用状态。
  4.学校必须对广播室的设备进行编号、登记入账,规范财产管理。
  三、广播室的维护和管理
  1.要保持广播室室内整洁。落实防火、防雷击、防潮、防触(漏)电和防盗措施,责任到人,确保安全。
  2.爱护广播设备。严格按规程操作,不能随便插拔各种电器连线及附属设备,认真做好设备的防尘、防潮和日常保养工作。
  3.对因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者,给予批评教育和相应的处理;造成广播设备损坏的应照价赔偿。
  4.广播、扩音设备未经管理员同意,不得私自挪用。
  四、广播室管理人员的配备和职责
  1.校园广播室应设专职或兼职管理员,管理员负责制订设备采购计划,承担设备维护及节目的采编、播放工作。
  2.广播室管理人员应严格遵守广播室管理制度,热心为全校师生服务,虚心听取师生意见,不断改进校园广播节目及播放质量。
  3.管理员具体负责下列工作:
  (1)校园广播节目及转播广播节目的采编、审稿、制作和播出。
  (2)广播室设备及校园广播系统的使用和维护工作。如有设备损坏,应及时维修或上报有关部门进行维修,以确保设备经常处于可用状态。
  (3)音像资料的添置、编目和广播室设备的建账工作,并为师生提供录音资料的复制服务。
  (4)提前审查和熟悉播放的节目,广播内容播放前应经学校分管领导批准。播放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岗位或委托他人代管。对播放节目内容和质量做好实时监听。播音时应填写好广播日志,如遇到特殊问题应作好记录并及时向上级汇报。不得将与播放无关的其他音像资料带入广播室。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校园电视台工作规则    下一篇:校园广播站仪器使用与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