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环境卫生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全体师生应养成以“讲卫生为荣,以不讲卫生为耻”的良好卫生习惯,自觉保持校园环境的整洁;不乱扔果皮;严禁随地吐痰;不得在桌椅、墙壁上涂写、刻画、污毁。校园内保持环境整洁,禁止随地吐痰,禁止乱扔杂物,禁止乱堆物、乱张贴、乱停放各类车辆。
  二、各班级做好每日三次清扫、每周一次大扫除。课桌椅整齐、干净无尘、抽屉里无杂物。黑板干净、上档无积灰,讲台内外干净。门窗档无积尘,玻璃明亮。教室干净、无蜘蛛网、球印、脚印、无污迹。(包括门、地面、窗、课桌椅、日光灯、黑板、电视橱、墙壁、讲台、垃圾袋装、绿化)。保持厕所地面的整洁,槽内无大便、无污垢,尿池无尿碱,经常开窗通风。厕所做到小便池、粪槽无尿碱、无蝇蛆、无臭味。
  三、走廊、楼梯、玻璃窗、停车棚、公共区等区域根据学校安排,按卫生要求及时完成,切实做好保洁工作。清洁工具必须按放整齐,抹布、拖把统一放好,教室布置合理、规范、美丽、有绿化。
  四、校内绿化有专人负责定期保养,不得擅自摘攀随意破坏。公共区绿化带做到无杂草、无纸屑、无垃圾、无竹棒、无乱石及杂物。
  五、积极消灭“四害”,定期投放药物(如灭鼠、灭蟑等)和采取消灭“四害”的措施,预防各种传染病。
  六、积极开展“人人动手 清洁家园”活动,组织师生志愿者服务队,定时参加学校周边和社区卫生整治活动。
  七、教师办公室做到清洁办公桌桌面整洁,下班后做好“三清三关”工作。
  八、学校环境卫生工作在德育体育卫生艺术处的日常主持下,由值周教师、班主任具体负责,文明监督岗、值日学生巡视、检查、考核,每周进行流动红旗评比。纳入班主任工作考核内容。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伤害的预防与处理    下一篇: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