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推广普通话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十五”计划规定,语言文字是交际的工具和信息的载体。推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是普及文化教育、发展科学技术、提高工作效率的一项基础工程,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和标准化工作更具现实性和紧迫性。为此,我校把普通话作为校园通用语言。
  对广大教师提出如下的要求:
  1、课堂用语一律使用规范的普通话,通话不达标的教师限期进修合格,否则,今后将不能上讲台。
  2、在校园内的各种场合一律使用普通话,尤其与学生交流,更要求讲规范普通话。
  3、 推广普通话工作教师要做表率。
  对全体学生提出如下的要求:
  1、要求学生课堂用语一律使用规范的普通话,用普通话来回答老师的问题,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
  2、课间无论在教室内还是教室外,与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一律使用规范的普通话。
  总之,推广普通话,规范使用汉字是国家语言文字法的基本要求,也是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我们通过这一制度,要形成“说普通话,用规范汉字”的良好氛围,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来塑造学校良好形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维护校园安全秩序的若干规定    下一篇:校园绿化管理制度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