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卫生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搞好学校卫生工作,改善学校卫生环境和教学卫生条件,加强对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
  2、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学生学习时间不超过八小时。
  3、重视健康教育和劳动安全教育。各年级开设健康教育等课或者讲座,利用宣传橱窗和黑板报宣传卫生知识,组织学生参加适当的劳动,并对参加劳动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供必要的安全和卫生防护措施。
  4、严格执行卫生制度。健全卫生包干制,加强对学生个人卫生、环境卫生以及教室、宿舍卫生的管理、检查和评比。
  5、建立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定期对学生进行体检,建立学生体质健康卡片,纳入学生档案。
  6、积极做好近视眼、弱眼、沙眼、龋齿、寄生虫、营养不良、贫血、 脊柱弯曲、神经衰弱等学生常见疾病的群体预防和矫治工作,做好急、慢性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管理工作。
  7、食堂工作人员切实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和食品卫生制度,确保饮食和饮水卫生。
  8、总务部门要逐步解决和改善卫生设施,办公室、会议室、教室设纸篓、痰盂,要求纸屑倒入垃圾堆,痰盂倒入厕所,吸烟者需自设烟缸,不乱丢烟蒂。
  9、学校卫生工作由校长办公室直接领导,学工处、医务室贯彻实施,充分发挥导护教师、工会和红十字会的监督检查和宣传作用。
  10、学校卫生工作纳入常规管理检查,作为部门、班级和个人评选、评优的依据之一。学校每月对照教室、宿舍、包干区卫生的检查结果,凡被评为卫生工作先进集体的除在全校师生中表扬外,发给卫生流动红旗,总评为先进集体时,可获得适当的物质奖励。凡经学校领导或上级检查不合要求,除对有关人员进行批评,责令限期改变外,并可视具体情况,扣发有关人员的奖金。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门卫管理规定    下一篇:汽车进入校园的暂行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