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电视台工作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校园电视台的任务和建设
  (一)校园电视台的任务
  校园电视台是学校采编、制作并通过网络在校园播放电视节目的闭路电视系统,限学校内安装。校园电视台的任务:
  1.转播主流媒体的教育电视节目;
  2.制作、播出适合学校教育需要,具有地方特色的教育节目、学校新闻等;
  3.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电视台活动,指导学生制作节目,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4.将学校教育教学音像资料整理成学校教育教学资源,供教学使用。
  (二)校园电视台的设立条件
  1.有热爱校园电视台工作且具备相关专业技能的专(兼)职人员。
  2.有固定的专用场所。
  3.有经常性的建设资金和维护经费。
  4.有符合规定的电视技术设备(闭路电视系统、摄录编系统、采集刻录设备、音响灯光设备、中心控制台等)。
  5.有符合要求并适合于本校实际的相关规章制度。
  二、校园电视台的工作要求
  (一)校园电视台应当有明确的组织结构、台名、台标、每学期(年)编播计划、每周(月)节目播出单;
  (二)校园电视新闻应当客观、公正、及时,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电视节目使用规范的语言文字,使用普通话。
  (三)校园电视台对其有线播放或网上视频点播的节目内容,应进行播前审查,并建立校园电视台视频播放内容审查制度。节目播出应有记录。
  (四)严禁播出有害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节目。转播、播放电视节目违反《广播电视管理条例》规定的,由教育行政部门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惩处。
  三、校园电视台的管理和维护
  (一)学校必须对校园电视台的设备进行编号、登记入账,规范财产管理。
  (二)校园电视台场所要加强安全防护,要有良好的防潮、防霉、防火、防盗、防雷击等安全防范措施。
  (三)学校应保障校园电视台正常运作所需的日常性建设资金和维护经费。
  (四)管理人员负责校园电视台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如有设备损坏,应及时维修或上报有关部门,以确保设备处于可用状态。
  (五)各种拍摄录音设备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私自使用。任何人不得私自将设备外借或挪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网络管理规则    下一篇:学校园网站用户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