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内道路交通安全的若干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校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为加强对我校安全工作的管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保证社会稳定。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订以下规定:
  1、本校教职工(包括各类后勤服务社会化人员)上班期间自备汽车一律不进入校园,停放在校外规定泊车区域,其他车辆(电瓶车、自行车)停放在学校车棚。
  2、教职工进出校园大门必须下车推行,车辆进入校园须慢行,禁止校园内骑车带人,外来人员车辆原则上不准进入校内。
  3、在学生在校期间(周一至周五:7:00——17:00),外来机动车辆应服从学校保安调度,一律不准入内。
  *送餐车要求停放在校外,然后由小推车送饭菜进校,放在指定地点。
  *垃圾车要求停放在校外,由工人进行垃圾清理后,拿出校门装运。
  *送水车要求停放在校外,由送水人搬运到教室或办公室。
  *送菜车送至校门口,然后由送菜公司派人送到指定地点。
  *煤气车应在校门口,然后由煤气公司派人送到指定地点。
  *其它车辆(无特殊情况),参照上述车辆执行本条规定执行。
  4、在学生离校期间(节假日,早上4:00-7:00,晚上21:00-23:00),5吨以下外来机动车辆如需要进入校园,要求先电话联系保安,征询意见后才能通行,同时进行书面登记,然后在学校保安或责任教师的引领下才准进入校园,限速为5公里/小时,校园内禁鸣喇叭。
  5、确因需要,5吨以上大吨位车辆在限定时间内进校,必须经校办批准到保卫处备案,在指定区域行使并有专人负责。
  6、门卫和保安要加强进校车辆的管理,加强校门前车辆停靠的管理,监督各类车辆行驶和停放中违规现象,杜绝校门口车辆随意停靠而导致的塞道现象。
  校园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场所,确保校园秩序和安全是生活于校园内每一位同志的共有职责,本着对学校、学生、个人负责的精神,敬请全体教职员工理解、配合、支持做好此项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网信息审核与发布规范    下一篇:学生校园安全禁止行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