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务值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全校师生员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学校行政会议研究决定,校务值日由一名校级领导和两名教师轮流参加学校值日工作,并由一名校级干部任值日组长,负责每天值日教师及学生会值日干部的工作安排。值日干部与教师均要按照分工,尽职尽责,作好以下工作。

1、值日时间:前一天的17:30至当天的17:30

2、值日干部于前一天的17:30之前对值日教师及学生会干部做好分工(学生会干部日常秩序1人,两操就餐就寝1人,卫生就餐就寝1人),所有值班人员于前一天的17:30到位,佩带好值日标志,值日老师上晚自习后开始巡查教室,对老师和学生的考勤及各班自习的秩序做好记载,若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并报告值日干部。下晚自习后,值日干部督促学生迅速离开教室,关好电灯、空调、门窗。值日教师到学校大门维持秩序后到学生寝室检查学生就寝纪律及陪寝教师到岗情况。当所有的学生都离开学校或就寝后,值班人员方可离校。

3、值日干部与值日教师于当天早晨6:50佩带好值日标志到校,其中值日干部和日常秩序值日学生干部站在学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值日教师带领卫生值日学生干部督促学生打扫卫生,负责两操的值日 教师将自行车摆放整齐。

4、上课及课间,值日教师要不断巡查教学区,检查各班的教学秩序(含师生的考勤,其中学生的迟到、早退情况由保安负责记录并及时交给值日干部)和课间秩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值日干部则要做好相应的扣分,并及时反馈给相关人员。

5、早中晚及课间,值日的老师要不断的检查、督促学生打扫和保持卫生,做到按时打扫,重在保持,并把检查的情况做好记载。

6、值日干部及教师带领学生会干部负责上午的课间操和下午的眼保健操的检查和记载工作。

7、中午和晚上放学时,值日教师要在学校门口协助保安维持秩序,值日干部带领学生会到餐厅指导学生就餐,维持良好秩序,并做好记载。

8、当天下午17:30,校长督察值日干部将所有的值日记载本及值日标志收齐交给下一岗值日干部,值日干部汇总并填好校务日志,在“日常秩序量化表”上打分,交到门卫室办理交接手续,并在大黑板上公布当天的情况,该扣分的扣分,该表扬的表扬。

9、值日干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巡查二次坐班(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并做好记录。接待来人来访,处理突发事件,实行值日首问负责制,值日干部和教师要在第一时间内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特殊问题要及时向校长报告。

以上各条是校务值日的常规工作,若有一处不到者,校长查处一次扣值日干部5分,扣值日教师2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务公开监督机制的建立与实施    下一篇:推行校务公开实施意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