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推行校务公开实施意见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推行校务公开制度,是贯彻十五大精神,落实邓小平教育理论,坚持实事求是办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接受群众监督,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结合本校实际,特制订本校校务公开制订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理教育理论和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内强教师素质,外树教育形象。树立廉洁、高效的办事形象,把全校全面工作推向规范、科学、高效。
  二、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
  三、公开内容
  (一) 办事内容
  1、收费情况。开学前公布市教育局和市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
  2、财务收支情况。半年公布学校经费收入和使用情况。
  3、学籍管理情况。公布学生转学、借读和休学条件,审批手续
  及程序。
  4、学校负责的基建项目招标情况。包括内容、程序、结果,向社会公开。
  5、职务评审情况。包括各类职评指标、评审条件、程序、上送教委名单等向教师公布。
  6、教师人事调动情况。向教师公布聘任方案及结果。
  7、各类评优情况。各类先进的名额、条件、评比程序、上送名单等情况,向教师公布。
  以上项目及主要办事程序,经校务公开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审定后,在校务公开栏上公布。
  (二)办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和上级党委、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政策、规定等。
  (三)办事纪律
  1、端正办事态度,提高办事效率。
  2、公开办事结果,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
  3、规范办事程序,严格按职能程序办事,不准以权代法,以情代法。
  4、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处处人为师表。若有参赌、体罚等严重违反师德的行为,在职评、评优、聘任等问题上,采用一票否决。
  5、依法办事,依法行政。若有违反,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乃至纪律处分。
  6、推行校长负责制,各职能部门在校长调度下各司其职,协调、有序地开展工作。
  7、对来信、来访、虚心接纳,及时处理。
  五、监督、投诉处理程序
  如发现有违反学校校务公开制度行为的处室部门或个人,可向校长投诉(电话:85576040),校长在一周内把处理结果反馈给投诉人。如有对校长的处理结果不满意的,可向上级部门投诉。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务值日制度    下一篇:中学推行校务公开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