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遗失损坏图书赔偿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图书馆的图书是国家财产。爱护图书,读者有责。对遗失损坏图书,按下列赔偿办法处罚:一、凡遗失图书应以相同版既原书赔偿。不能赔偿原书者,按下列规定赔偿现金:1、畅销书按原价三倍赔偿;2、独本、原版合订本、绝版本、工具书按原价的五倍赔偿;3、成套多卷书。如遗失一册,则按成套赔偿,其余册归馆所有。二、凡损坏图书按不同程度分别处罚:1、所损坏图书,不影响内容完整,按定价10-50%赔偿,撕坏书皮罚款1元;2、所损坏图书,影响内容完整,按本制度第一条处罚。三、凡圈划、乱写字、拆页、折角等污损图书的按其程度分别处理。1、所污损图书,不影响阅读,罚款0.5-1元;2、所污损图书,影响阅读,按本制度第一条处罚。四、遗失或损坏图书无价无查,则由图书馆议定赔偿价格。五、对有意撕毁、盗窃图书的除报送有关部门处理外,按本制度一、二、三条处罚,并另加5-10元罚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图书管理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图书室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