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图书馆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馆长:

在校长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馆内工作。需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熟练地掌握中学图书馆各类业务,热爱图书馆事业,做到作风严谨。

(一)全面主持安排、协调全馆各类业务工作,对每位馆员有明确分工,制定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

(二)团结全馆同志,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发挥每个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兼顾选书、采编、解答咨询、并做好各类资料,教科书、教学挂图的订购等工作。

(四)带领馆内工作人员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开展学术研究。

(五)严格帐目管理,抵制行业不正之风。如出现帐目问题,馆长应负主要责任。

二、工作人员:

(一)主动协助馆长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学识水平。

(二)图书分类、著录、登录与目录组织正确,规范,排列整齐科学,方便检索;开架借阅手续完备,认真解答咨询;积极开展阅读指导,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三)严格执行学校和图书馆内各项规章制度。

(四)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 热情、团结、严谨、奋进,探求新技术,采用新方法。

书库管理员

(一)、严格执行图书借还手续和制度

(二)及时向读者介绍、推荐好书。

(三)协助馆长做好图书的选购工作。

(四)保护好图书、及时修补破损图书,并做好防虫、防鼠、除尘工作。

(五)做好学生借书的指导培训工作,上好课外阅读辅导课。

(六)编排读者目录

(七)兼管教科书、教参、挂图及各类教学资料的管理和发放等工作。

资料室管理员兼阅览室管理员

(一)严格执行资料室、阅览室有关制度及资料保管制度。

(二)做好资料、工具书等的登记、入帐、交接、保管工作。

(三)编制教学期刊的篇名索引、资料公务目录。

(四)协助馆长做好资料、图片的订购、宣传、管理等工作。

(五)兼管档案管理。

(六)做好报刊的订购、分编、管理工作及报栏挂报等工作。

(七)管理好学生的阅览,保证学生阅览室的纪律、卫生等。

(八)按时给学生上好阅读辅导课。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图书管理人员工作岗位职责    下一篇:图书管理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