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阅览室、图书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阅览室、图书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1、图书等管理人员在教务处领导下,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努力做好阅览室、图书室管理工作。
  2、制定学校图书管理阅览制度,认真做好图书室、教工阅览室管理工作。培养学生图书干事,依靠骨干办好学生阅览室。
  3、合理安排借书时间并及时办理图书的借还手续,并对学生进行如何使用、爱护图书的教育。妥善保藏图书、杂志等,防止丢失,做好防尘、防火、防潮、防蛀、防高温工作。
  4、对待师生主动、热情、耐心和周到,通过师生接触及读者统计工作,了解师生需要,做好图书馆针对性服务工作。
  5、及时认真做好师生报纸杂志的订阅和发行工作。配合学校宣传工作,做好宣传橱窗的图片陈列等工作。
  6、根据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图书的采购工作,及时登记、分类、编目、上架并推荐给师生借阅。
  7、配合教研组搜集和积累必要的教学资料,主动向教师提供教学的参考书,做好参考咨询工作。
  8、负责相关室内的清洁卫生。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图书外借制度    下一篇:图书室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