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图书资料管理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图书资料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管好、用好图书资料,为教育教学服务,不断提高图书资料利用率和完好程度。
  二、对现有图书资料分类、编号、登记、建卡,管理好图书室、阅览室、资料室所有财物。
  三、最好新书添置和报纸、杂志的订阅、发行工作,经常向师生介绍推荐新书,并按规定清理思想内容不健康的书刊,防止精神污染。
  四、做好图书和资料的出借工作,编写好各种图书和资料的索引,以便师生查阅,提高图书和资料的流通率,充分发挥图书室和资料室服务教育教学的作用。
  五、搜集和积累有关教育教学的参考资料,并主动向教职工推荐。
  六、定时开放阅览室,协助班主任组织、指导学生开展课外阅读活动。
  七、随时对师生进行爱护书籍的教育,定期检查、整理书报、杂志、资料,及时修补损坏的书籍、杂志、资料,月底、年终做好报纸、杂志、资料的整理装订和保管工作。
  八、制订并严格执行书库管理制度和师生借还规则,图书损坏赔偿规则,资料室规则,并制订防火、防盗、防尘、防蛀、防霉、防鼠、防潮湿措施,教育师生爱护书籍,文明阅览。
  九、定期向学校领导汇报图书、资料的管理情况,争取领导的支持,搞好管理工作。
  十、工作变工时,要办好交接手续。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图书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图书室管理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