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图书馆管理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二、努力学习和熟练掌握图书馆管理业务,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做好图书的分类、编目,新书要及时上架,投入使用,努力提高图书的利用率和周转率。
  三、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完成书刊资料的采集、分编,上架和借阅工作。
  四、做好馆藏书刊的验收、登记、造册工作,保管好各类报纸、期刊、杂志和有价值的教案,定期将其装订成册并编目归档,保持资料完整无损,便于读者查找。
  五、做好破旧图书和有重要价值资料的修补、装裱工作,提出馆藏的注销、剔除意见。
  六、负责图书排架、整架,做好各类统计、清点与记录工作,图书书标、卡片、登录号、索书号及帐目要清楚、齐全规范,做到书帐相符。
  七、帮助和指导学生借阅图书和查找资料,严格借阅手续。教育学生爱护图书,归还时做到不污损,不丢失,不无故延期。
  八、做好图书馆、阅览室的清洁卫生,防火、防盗、防尘、防晒、防虫、防潮等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财会及图书、财产管理人员安全职责    下一篇:图书馆图书赔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