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图书馆藏书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书刊登录,所有书刊都应进行财产登记,包括总括登录和个别登录。书刊著录以国家标准《不同图书著录规则》为依据。
  二、书刊分类,书刊应分别用国家标准《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和《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期刊分类表》分类。
  三、目录设置,以卡片目录为主。图书馆应设有书名目录和分类。
  五、建立健全书刊外借阅览赔偿制度。
  六、新置书刊要按规范进行盖章、登记、分类,及时上架出借、投入流通,切勿积压。对订阅的报纸、多卷书、丛书要保证其连续性和完整性。
  七、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蛀等保护工作。
  八、做好书刊的清点、整顿、修补、装订、保管及剔旧工作。书刊剔旧的原则为:思想观点错误;知识内容陈旧;复本过;非馆藏范围以及严重污损的图书。剔旧后的图书应经学校分管领导同意并办妥手续后再进行处理 。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图书馆图书赔偿制度    下一篇:图书馆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